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總網首頁  |  繁體  |  English

教務處 LOGO

 

 

招生平台
新生專區
學雜費
選課
成績
畢業與離校
法令規章
會議紀錄
常見問題

跨領域學分學程

本校的教學一直是以學生學習為主體,積極致力於培養學生具備人文與數位科技素養、社會關懷、博雅素養與國際視野的能力,然今在全球化的科技快速進步與產業激烈競爭之下,許多新興產業已經不能單獨靠著一項專業知識就能成就,往往需要縱橫交錯多個領域的專業才能成辦,因此跨領域學習儼然已成為一不可避免的時代趨勢。為因應時代的跨領域需求,本校鼓勵學生透過跨領域學分學程的修讀來強化自己的就業競爭力,透過多元的課程修習,讓學生打開不同的專業視野與增廣學習寬度,期其在專業上精進與跨領域創新學習,打造更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才。

產業需求一直是市場就業最重要的核心,跨領域人才是當前產業發展最迫切的期待,而要如何成為具備多種專業知識及多元競爭力的人才呢?現在的你準備好了嗎?由於跨域學分學程與一般輔系、雙主修不同,它是「專案型」的組合課程,特色是有方向的規劃符合產業需求的專業選修課程,以系外選修為規劃主體,修習不但承認為跨領域學分學程的學分,亦可承認為畢業學分;因此跨領域學分學程可以透過跨院系課程的規劃設計,打開你不同的專業視野,進而強化未來的就業競爭力。

為使學生職涯出路更為寬闊、強化未來的競爭力,使人才的培育更能切合產業的需求,目前本校共規劃有3D列印與生醫器材學分學程、物聯網應用實務學分學程、粉末冶金學分學程、設計與管理學分學程、創新與創業學分學程、智慧電網學分學程、智慧橘綠(iGO)跨領域特色學分學程、資訊財金學分學程、語文應用與數位創意學分學程、數位內容與創意設計學分學程、離岸風電專業學分學程等11門跨領域學分學程。此11門跨領域學分學程,包含了本校6院19系之發展特色,在11門跨領域學分學程中,包含了創業創業、傳統製造、設計領域、資訊財金、物聯網、智慧電網及數位媒體等目前業界所需要的專業人才,而離岸風電更為目前國家能源政策主要的一環。本校目前所發展的跨領域學分學程課程,讓學生在畢業前,除本系所修讀之專業課程外,藉由跨領域學分學程之修讀,增加其專業能力,切合學生畢業後就業所需,增加職場的競爭力。

 

多修讀跨領域學分學程之Q&A

Q1:何時可以選讀? 

A1:每學年度皆有兩階段的學分學程申請時程,依校訂行事曆第一階段為每年的3月下旬左右、第二階段為每年的10月中旬左右。

教務處註冊組於申請作業時程開放前一星期於網頁公告申請操作步驟,並於各學程召集人審核結束後公告通過名單。

學生經申請通過後,始可於次學期選課時間選讀學分學程課程之科目。

例:甲同學於107學年度2學期3月25至4月21日學分學程申請開放時間申請修讀A學分學程,註冊組於5月2日網頁公告通過在案。甲同學始可依課務組108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公告之選課截止時間內完成選課手續,選讀A學分學程科目。

Q2:什麼身分可以申請選讀?

A2:依本校「學分學程修讀辦法」第三條規定:本校學士班、碩士班(研究所)學生,於修業年限最後一學期開始前(不包括延長修業年限),得申請修讀學分學程。

    若因修讀學分學程致需延長修業年限,得依大學法第二十六條之規定,申請延長修業年限一至二年。

   【學程學生學士班修業年限最多6年(建築系7年);碩士班最多4年】

Q3:多少學分可以獲得證書?

A3:各學分學程至少修讀15學分,其修讀規定依各學分學程之修讀標準辦理。

    學分學程修讀標準查詢路徑:

    聯大首頁→左上方請選擇分眾→點選學生→進入學生入口→輸入帳號及密碼→成績管理系統學分學程修讀標準→輸入欲查詢之學年度後按查詢(若查詢過去申請學分學程請輸入該年度)→點選學程。

    ※修讀學分學程學生擬終止修讀學分學程者,最遲應於公告之畢業離校日前向教務處註冊組申請放棄修讀資格。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