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校總網首頁  |  繁體  |  English

教務處 LOGO

 

 

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

計畫緣起:

教育部為落實十二年國教高中新課綱適性選修精神,及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成為入大學的主要管道之一,未來除參採統一入學考試成績外,學生在高中修業課程及多元學習表現之歷程都將成為大學選才重要參據。因此,為提升大學招生書面審查簡化與優化,推動大學建立更系統化的審查機制與友善有效率的審查介面,以協助大學審查者在有限時間內進行高品質審查,推動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試辦並提供經費補助。

本校計畫目標:
1.院系特色主軸,學生來源多元
2.選才首重潛質,強調適性選系
3.善盡社會責任,促進社會流動
4.建立招生專業化發展機制,優化簡化招生作業 

 

活動成果

本校自107年10月推動本試辦計畫前,即已展開各學系招生教師與人員相關專業職能之課程培訓,除了針對12年國教新課綱及考招新制變革辦理各式研習外,並就各管道招生設計及招生資料分析技能,透過各種課程及工作坊強化基礎背景與進階專業的發展。

現獲得教育部補助下,在既有基礎上,更擴大與深入各學系對新課綱及高中現場教學現況之瞭解,並進而強化大學招生與高中階段學習歷程之結合,優化書審評量作業,以落實多元擇才、適性揚才及大學育才之目標。